羊角狂欢节

想成为可爱的人~

她们能为你做的事

星熊/凛冬×你(博士)



【星熊】

近卫局把星熊派给你时,没有同你谈任何条件,只是他们打量你的眼神略有怪异,半是怜悯半是敬畏般,让你不自在,下意识对星熊有了那么些多余的防备。

星熊偏坦荡,锋利的眉眼没半点阴霾,对你笑得坦荡又不加防备。

最后你选择了信任她,把战场最需要防守的地方交给她。她也从未辜负你的信任,战意翻腾,盾若荆棘,力锯搅碎一切冲你而来的恶意,只要是她把守的线路,从不需要你担心,她的强大与可靠自始至终无可置疑。

而你注视她的真正原因却不是因为这一点;你好奇的是,她身为崇战的鬼族却不曾在战场上失去理智冷静过任何一次。

你也观察过同为鬼族的其他干员。夜刀黑角受能力限制,很少有上战场的机会;缠丸则是真真正正的纯粹鬼族,一旦开始挥刀,眼底猩红必然被疯狂浸染。唯有星熊拦在你的身前,稳妥安定,自身便是安全感的代名词。

后来星熊听闻了你的质询。她冲你温柔地笑,然后俯下身使自己与你齐平。

她说:博士,我可以是你的利刃、你的堡垒、你的盾牌,我会尽我所能保护你;而你便是牵住我的缰绳,我的理智为你保留,我保持冷静是因为你需要我这么做。



【凛冬】

你其实一开始不大喜欢凛冬,她太凶太严厉,动辄斥骂你指挥水平低下,又责怪你利用年龄过小的阿米娅,丝毫不考虑你也还年轻。

这无端指摘让你委屈,也相应降低了对凛冬的印象分,平时除了安布战场,压根不愿意主动和她说话。但奇怪的是凛冬喜欢找你说话,她时常对你说她在乌萨斯帝国的过去,回忆学生自治团建立初期的故事,邀请你——或者说要求你陪她出去散步,拽着你絮絮叨叨你未必感兴趣的事。

何必呢?既然如此厌恶你、蔑视你,对你说那些无关紧要的往事有什么用?你无法理解,只是出于礼貌和身为博士的义务认真回应她。

晋升她的那天,她一本正经问你是否她一直晋升下去,有朝一日终将取代你。你以为她开玩笑,打了一声哈哈,却被反驳这不是玩笑。这让你的反感加深,怒极反笑回了句“那你试试吧”。她冷冷地、挑衅地注视你。

但你很快意识到,她再也没有机会取代你了。那是一次错误的预判,你对新战场的复杂地形适应不能手足无措,而当时护在你面前的只有凛冬。看着直闯跟前的整合运动精兵,你脸色发青以为自己一定要死了。是凛冬拎着她的斧头离开了你指定的原位,一路狂奔回来护在你的身前,然后鲜血飞溅——然后头顶重击——然后你在眼前一片白光后昏迷。

再后来你在医疗部的白色天花板下睁眼,后来的后来就没有凛冬干员了。她们只传闻说你被古米和真理抬回来时,凛冬死死护着你睁大已经无神的眼睛,喷涌的血沾满她破开的颈。


评论(11)

热度(368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